儿童的时代,第一次的开端,失败的起头,成功的未来。我拥有没有数个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忆。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叶,不呆板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调味剂,调试着我的心.
难忘的一件事
最难忘的便是第一次用双手感恩了养育我的父母那是一个星期六,晚上我家吃饭比较晚,我拿着两个土豆走进了厨房,之后哈哈大笑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做绝对比你做的好吃。"我小心翼翼的削好了皮,要切丝了,说实话,打从我出生到现在,从没动过菜刀,不要说切土豆丝了,就连西瓜也没有切过,水果刀只动过两三次,尚无把水果切好,就先把手切了,但是,我照旧有信心做好的。
我怀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起头切土豆,土豆啊土豆,我上辈子是招你了照旧惹你了,你就不克不及听话点吗?我费了好大功夫才把土豆切完,随之传来我的尖叫,看我切的土豆,有的薄的能透过它看月亮,有的比那"嫦娥一号"火箭飞船还粗,怎么办啊?我硬着头皮把火打开,倒油,一心想着土豆丝的事,又把油倒多了,我真是个小马虎。先放葱,土豆丝,再放辣子,盐,再来炒,我的心情啊,美滋滋的,禁不住尝了一口,又一声尖叫,啊,太咸了,我又添了点水,看样子正确,便去看电视了,一阵子糊味飘来,啊,菜糊了,我赶快关火,把菜盛出来,做了丑陋的摆盘,叹息到:"我的手艺真不怎么样!"爸爸妈妈吃了我炒的菜,啼笑皆非,我沮丧极了,把头垂的低低的,爸爸见我这样,便坐到我身边说:"失败一次有什么了不起,失败乃成功之母啊!你看你妈妈做饭做了近二十年了,才气做恁地好,你也要打好基础才行,这一栋栋高楼大厦不都是先打好地基才可以盖好吗?以后你无论做什么都应该一点一点做起。而且要坚持,明白吗?""恩"我点点头.
我永恒也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做饭的经历,并会把爸爸告诉我的道理时时记在心里知道吗?有一种胜利叫做坚持,有一种失败名曰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