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5
岁月,无痕。它悄悄的,流逝了。似沙漏,缓缓流着;如花瓣,片片飘零。在这些流逝的岁月中,我一天天成长,成长。成长过程中,我经历过许多事,正是这些事,才组成了我丰富多彩的童年。今天,就和你分享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吧。
儿时,在乡下。我过着无忧无虑的幼儿期。那时并不懂什么,大人告诉我:这里是你的老家,是座海岛,你爷爷是捕鱼的。哦,海岛,爷爷捕捞鱼和其他海底生物。是吗?真想看看这些海底住户是怎么搬家到我们的餐桌上的。
终于,有一天。我爷爷决定带我出海看鱼的捕捞。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毕竟第一次嘛,我兴奋地一大早就爬起来,草草吃了饭,直催爷爷快点。到了港口,我蹦上船,船开了,不停地左摇右晃,摇来摇去。船的两边都有许多车子黑色的轮胎,大概是为了能够使船浮起来吧。看着船使过,轮胎溅起的白花花的浪花,总觉得那是海的笑脸,欢迎我的到来。
要撒网了。只见两个叔叔把一堆绿色的渔网抛到海里,网迅速地沉到海里,最后又把两个大铁片似的东西扔了下去,爷爷说那是为了能够使网张开,捕到许多鱼。我却想,这两片铁片又重又大,不把鱼儿给砸死才怪。接下来的时间,都在等待中度过。唉,无聊啊。小孩就是这样,刚刚脸上还阳光明媚,这会儿就乌云密布。我问爷爷,为什么还不收网?爷爷笑着回答:“时候未到,到时候,自然会收网。要是人人都好像你这样三心二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还不如不要做,既然做了,就要一丝不苟地做,并且做到底。到做完时,你就能够自豪地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了’。”我那时哪会明白?只是幼稚地问:“一丝不‘狗’?是不是说一条丝绸不是狗做的啊?不过这跟狗有什么关系?”此话一出,大家都哈哈大笑,我却摸着脑门不明白他们笑什么。
收网了,收网了,终于收网了!几个叔叔拉着网,嘴里喊着“嘿哟嘿哟”,似乎很重,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中,用尽了吃奶的劲,终于拉了上来。哇!鱼可真多。大的小的,条条活蹦乱跳,似乎很不情愿被捕上来。不过再怎么挣扎也没用了,已经难逃被我们吃进肚的厄运了,认命吧!
夕阳西下,落日染红了天边的彩霞,太阳红着脸,挥着手和我们道别。乘着满满一船鱼的船,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