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3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至今使我难以忘怀。
一天放学后,我一个人正慢条斯理地往家里走,忽然背后传来几声“汪!汪!汪!”的狗叫声,顿时,吓得我浑身直冒冷汗。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条小巧玲珑的小白狗正紧跟在我的身后。我快走几步,小白狗也快走几步,我慢走几步,它也放慢了脚步,我停下来不走了,它竟然也不走了!这小家伙简直是有意在和我作对似的!
我在它面前真是黔驴技穷了,只好一动不动地立在那儿。时间在一分一钞地过去,我发现这条漂亮的小狗始终没有它的主人出现,于是,我断定这是一条流浪狗。
我与它在原地僵持了足有十几分钟之久,只见它睁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直傻呼呼地望着我,看样子表示十分友善。我经过仔细观察,见它根本没有恶意,于是,我心里的恐惧感也荡然无存了。
我不由自主地唤了一声“小白”,它竟然摇头摆尾地跑到了我的脚下,对我亲热得五体投地,好像我就是它的主人了!就这样,我自作主张把“小白”带回了家,受到了我们全家的欢迎!
“小白”在我们家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它既活泼可爱,又很聪明伶俐,简直就是我们家中的一个活宝!
每天放学回家后,它就是我最亲密的伙伴了,总是形影不离地跟在我的身边,不是逗我取乐,就是为我做事。比如,我叫它在地上“翻跟斗”,它就会迅速地翻滚起来;我要穿拖鞋了,只要给它打个手势,它就会用嘴把拖鞋叼到脚下;我的羽毛球掉到屋外了,我用手朝羽毛球指点一下,它又会乖乖地给我捡回来。这家伙又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服务员”!
一个星期天,我与几个小伙伴要到小东山玩耍,“小白”见我要出去玩了,也想出去跑跑,就在我的前前后后大献殷勤,它舔舔我的鞋子,扯扯我的裤腿,总不要我离去,我毫无办法,只好将它带出去了。
我和伙伴们在小东山玩捉迷藏,“小白”也呆头呆脑地跟着漫山遍野瞎跑。
中午了,我们回家了,这时我发现“小白”不见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找遍了山前山后,仍然不见它的身影,“小白”就这样让我给弄丢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年了,“小白”的身影仍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