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读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光辉》,书中林肯的一生深深地引起了我的共鸣,心潮久久不能平静……
谁也想不到,颁布(解放黑奴宣言),领导美国人民打败南方奴隶主的叛乱,彻底埋葬美国的奴隶制的人,竟是一个笨手笨脚,一文不名,曾经赶着牛车的小伙子——亚伯拉罕-林肯。家庭出身,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既然出生了,就不再是可以辩驳的问题。贫寒是他一生的主旋律,尽管他曾身为美国总统。但他并未轻言放弃,而是以坚强的斗志支持着,直至永远的安息。“如果你想将来成就一番事业,那么,你就注定是贫穷的。”朋友,请不要再为自己的出身不尽人意而怨天尤人吧,不要哭喊,不要叫嚷,一切自然会来到。要明白,出身门第的高低并不是成功的决定因素,要成就一番伟业,还需奋斗。英雄不怕出身太单薄,有志气高天也骄傲,关键是只要你做了,人生就不再空白。自古英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家贫并不要紧,要紧的是我将活着走向视野的顶峰,我对自己充满了自信!
林肯短暂的一生,流言始终缠绕着他,但他懂得待人之道,从不乱发脾气,千斤的重担都由他一人来担,这需要多少的耐力与毅力,再加上多大的胸怀啊!现实生活中,哪个身前身后没有流言蜚语,让我们学一学一代天骄林肯吧!微笑献给他人,苦痛留给自己,为了所有人的自由与平等将自己_,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林肯的一生具有戏剧性的传奇色彩。他经历苦难、孤独、绝望、具有圣徒一般的悲悯心。伟大的生存造就了伟大的品质和伟大的人生。看完这本书你会觉得这样的人当了美国总统真的有些不可思议,但是确实是这样,马克思高度评价林肯说,他是一个“不会被困难所吓倒,不会为成功所迷惑的人,他不屈不挠的迈向自己的伟大目标,而从不轻举妄动,他稳步向前而从不倒退:......总之,他是一位达到了伟大境界而仍然这也就是为什么书名叫做《人性的光辉》的原因吧!建议各位有时间可以看一看,一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