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作文
在学校里,一个教室的门被学生踢坏了,老师跟校长商量,这些男生总喜欢“嘣地”地一脚将门踢开,门因此总容易坏,要不要换一扇铁门。校长说:“不如换一扇玻璃门吧。教师一愣。被踢坏的门不久之后就被一扇透明的玻璃门替换了。玻璃门看上去很美。教师开始有点担心,但后来发现,男孩子们再没有谁用脚踢门了,他们都是小心翼翼地用手打开,再小心翼翼地关上。
从这个故事中,我只总结了两个字——信任。
所谓“信任”,指的不是表象,而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互动,即“信”和“任”。
信,我认为指诚信。诚实守信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从古至今,多少名人的诚信故事激励着我们。诚信可以使他人对自己有好感,诚信也可以让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得到提高。诚信小到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提高,大到可以使自己一举成名。诚信能够帮助自己取得在事业上的成就,也能取得在生活上的快乐。
任,指的是责任。责任,是重如泰山的承诺。有了责任,人生才有意义;有了责任,才会对国家、社会做出贡献。蓝天对白云的包容是一种责任;大海对鱼儿的哺育是一种责任;太阳对万物的恩赐是一种责任;我们对学习也是一种责任。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所以,信任就是一份诚信的责任。我们对他人许下诺言,就要履行承诺,尽到自己的责任,这样才会赢得别人的信任。
刘备就是对诸葛亮信任,才会有汉室的兴隆;秦人就是对商鞅信任,才会有秦国的鼎盛;齐王就是对晏子信任,才赢得楚国对齐国的敬意。
信任,是冬日的一缕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温暖和芳香;信任,使沙漠的一口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命的希望;信任,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看到黎明的曙光;信任,是干旱过后的一场甘霖,救活了一个个脆弱的生命,点燃了一个个明天的希望……
原来信任很美。一句“我相信你”就会使他人的世界春暖花开!莎士比亚说过“对自己不信任,还会信任什么真理。”信任,是交友的前提,是做任何事的一份责任!
所以,朋友,学会信任别人吧,信任使花儿更加美丽,信任使人儿更加可爱,信任使精神更加富有,信任使生命更加精彩!
信任会使人生其乐无穷,信任还可以引我们走向成功。
交往之中,我们需要信任。《三字经》曰:“人之初,性本善。”俗语又有言:“善良的人总比邪恶的人多。”我们应该信任自己的伙伴,信任他是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信任他是真心想和我们做朋友,信任他不会欺骗自己。我们也该信任自己的老师,信任他是一心为我们好,信任他是真心想帮助我们、教导我们。如果交往之中没有了信任,那么,将不会再有一个人愿意帮助你,愿意去爱你,因为你不信任他,他当然就没有理由信任你。想要交到好的朋友,想要让别人相信你,惟有先去信任别的人。可见,交往之中信任是多么重要。
工作之中,我们需要信任。我们应该信任自己的领导,信任他在分配工作时是公平的,信任他不会交给自己完不成的工程。我们也应该信任自己的工友,信任他能和我们一起,完成庞大的工作,信任他会在我们遇到困境时伸出援手。这样,我们的工作会变得顺利许多。试想,当你与领导、工友之间失去了信任的桥梁,会是什么样?领导给你永远写不完的文件报告,工友也对你不理不睬,相信这份工作是不会长久的,又何谈成功呢?可见,在我们的工作中,信任的作用之大。
生活之中,我们同样需要信任。我们应该信任所有旁的人,即陌生人,信任他们对自己没有恶意,信任他们不会没有缘故的加害于自己。我们应该信任社会、信任国家,信任他们不会让“瘦肉精”等不安全的事件再次发生,信任他们能维护谁会的安定、保卫公民的安全。一旦我们失去了这种信任,就会担心一切,人人自危,不仅会让别人觉得不舒服,自己也必定不会愉快。长此以往,便会成为“杞人二号”了。这样的生活,是人们想要得到的、充满快乐的生活吗?可见,信任在生活中存在的必要。
为什么信任有如此大的魔力?因为多数人是不会轻易信任别人,才会那么需要信任,以至于将你当作是他们的至亲至爱一般对待,正是因此,你会感到无比的轻松愉快,而他们也会将你引上通往成功的路。
让我们一起,沐浴在信任的光辉之下,享受它给我们的福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