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想做一位诗人,不求普希金的激情澎湃,但求徐志摩的细腻缠绵,记得孤独时,用文字做伴,从此不再单身;记得伤心时,把泪雨化作诗行,抚平心灵的创伤.
在我的心中,还有另一个梦,梦里头我唱着一首歌,可是没有周杰伦的动感节奏,没有刘德华的优美旋律,我始终没有成为一名真正的歌手,但我多么希望,能像王杰一样唱出心中的深情,表达自己内心的苦痛.
人生路上是那样的坎坷,我的梦的旅程也是那样崎岖,我不敢再高攀诗人的山峰,不敢再眺望歌手的大海现在我只希望能有一个平静的梦想,梦里有"小桥,流水,人家",远离尘嚣,摆脱世俗的纷争,那就满足了.
可是,此时此刻的我,站在大学的讲台,对着同学们演讲,证明我还没有看破红尘,当然,我还向往着大学校园的生活尽管花季雨季已过,可是那颗还带着稚气的蓬勃的心,还燃烧着烈火,一直梦想着浪漫的爱情,追求着潇洒的自由的生活但一直以来,我都不懂得爱,不知怎么去爱一个人,所以我失败了。也许因为从小缺失母爱,而使得亲朋好友对我太好太爱护了。因为太过于被爱,而被妒忌,而使得最爱我的姐姐遭受伤害。受害过后,生气过,后悔过,最后,原谅。再回首,原来,最可怜的竟然是伤害了姐姐的她。因为在乎,才会去嫉妒,才会去伤害我身边的人。如今的我,索然释怀,但,你却不能原谅自己现在,我对友情望而却步了,开始相信命运,相信缘分的安排相信天作才能人合. 于是,开始自己品味孤独,不再刻意交友,既便如此,仍是有几位我知我爱,知我爱我的朋友。
曾经,我在班里喜欢过一个男孩,但我一直没有勇气对他说一句"我喜欢你".每当我听着梁静茹的歌,就知道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其实,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了我梦想着与你"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然而,除了上面的梦想,我真的不敢去想了也许,梦想只有在梦里才可以想的我开始感到人生的迷惘,像飘渺的梦一样迷茫朦胧中,我找不到人生的出路,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我只能在彷徨中,徘徊着前进.
在这里,我想引用三毛的一首诗: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我们一起坐在榕树下,风儿在吹,鸟儿在叫。我们都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以上所说的这些,也许只是泛泛而谈,属于抒情类型的,可能没有深情的故事让你们感动,没有精彩的议论让你们佩服,只要你们曾经用心的听过一句我就满足了。
我的未来不是梦
----仰望,向有梦想的方向
曾几何起?心中的梦变成了模糊的记忆;
曾几何起?模糊的记忆被无情的现实打碎;
曾几何起?当现实来到面前时,我措手不及。
未来,未来...我的未来在那里?
遥远的回忆,儿时的梦想时时刺痛我似乎早已麻木的心灵。说是"似乎",是因为我还能在今天,还能在
《我的未来不是梦》征文比赛上,还能用我这双迟钝的手写下我苦涩的心情。我想,如果我的这些心情文字还能重新唤起我的战斗力的话,也不枉我这几个月来对生命的思索。如果这些文字对大家有一点益处的话。呜呼!我无话可说,让泪水代表一切吧!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读书。
喜欢读关于周恩来同志的书。是因为我喜欢周总理那伟大的人格,光明磊落的一生,崇高,在他的身上尤其突出。他没有自己的荣辱得失,连同他的骨灰都被撒进了祖国的江河大地。他对国家,对人民,连同他的爱情都是一心一意,坚贞不移。
所以,在我心灵的深处,曾立志要做一名伟人,以总理为榜样,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的理想为理想。
还喜欢读关于张海迪和张海迪写的书,从这些书的字里行间,我总能找到两个字——坚强。张海迪的一生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她从小身患重病,幸运的同样是因为她从小就重病在身。正因为他的幸与不幸,再加上他的坚强,才成就了日后的她。试想,如果她一直就是一个和你我一样的身体健壮者,那么大家想想她成功的几率会有多大?其实这个问题我们想想自己就知道了,那么请就在这个时刻认真思考一下我们自己吧!
是的,张海迪是一个崇高的普通人。我也曾经想做一个成功的普通人,通过坚强,通过奋斗,打造一个不平凡的自己,开创一片出于自己的天地。
可是,现在,到现在我做了什么呢?我做了什么去实现我的梦想呢?
为了奖学金我勇争第一,是的,我得到了。一学期,两学期。。。我每学期都是第一。
为了某个荣誉,我奋力奔跑。是的,我得到了,主席,部长,‘优干‘三好,荣誉挂满了的全身。
这就是崇高吗?
蓦然,我转身一笑,不屑的一笑。
这样的崇高我最好不要:好累。
还是做一个真实的自我比较好,奖金不拿,荣誉不争。上课想睡就睡,想上通宵就上,想逃课就逃。说我不崇高吗?无所谓。说我犯错误吗?我不怕,反正我还年轻,不是有人说过:犯错误是年轻人的天性吗?......
于是我便放纵着自己,在自己编织的网中胡乱的挣扎。想逃,却始终找不到呼吸的缺口
回首往事,展
望未来,无尽的空虚压在了我的心头,想大声高呼,可声音已变得嘶哑;想努力回望,却发现对儿时已没有了记忆;看看前方,云遮雾拦,虚无缥茫。我就像站在高山之巅,空旷的头脑已没有了方向,眩晕,眩晕......
唉!呜呼哀哉!我到底是怎么了?我是谁?我怎么会站在这里?你们怎么又会坐在那里?
......
忽然,我醒了,啊,原来是一场梦!仅是一场梦而已。我需要梦吗?
当然,不过绝对不是这样的梦罢了!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这样的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