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又一个圣诞节来到了。虽然这是一个西方的节日,但是因它的到来而四处洋溢着的节日气氛却同样让我和赛儿的心中充满了欣喜与欢愉。同时带给我们的,还有那一份渴望收到圣诞礼物的小小期盼,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我会又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心还像孩子一样天真和单纯!
第一次为赛儿准备圣诞礼物,是在她上幼儿园小班的那一年。不到四岁的赛儿开始认真向我询问有关圣诞老人的故事:“妈妈,圣诞老人是谁啊?他真的会给我送礼物吗?他怎么才能知道我在哪儿呢?……”当听到我确定的回答时,赛儿仍有些怀疑:“那,我能给他打个电话吗?”
为了让我的回答更加圆满,也为了打消赛儿的疑虑,我干脆和老公合伙策划上演了一出“与圣诞老人打电话”的游戏——
晚上,我和赛儿独自在家,老公早早就出去了。我对赛儿说:“快来,圣诞老人让你七点钟准时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你最想得到的礼物是什么,明天早上他就会把礼物从窗户里送进来放在你的床头。”
“啊,真的吗,妈妈?”赛儿高兴极了。
“真的,现在我就拔通他的电话,一会儿你来告诉他。”
我开始装模作样地拔号码,而且故意做出很慢很仔细的样子:“你看,圣诞老人的电话号码好长好长啊,和我们的都不一样呢……”赛儿睁大了眼睛,兴奋而又好奇地看着我的一举一动,还时不时发出嘻嘻嘻的声音。
当我终于拔完号码、假装拔通了时,赛儿用微微颤抖的小手将手机接了过去。
“喂……”赛儿怯怯地与“圣诞老人”打招呼。
“你好,请问你是周赛儿小朋友吗?我是圣诞老人。”手机里传出一个缓慢沙哑的声音,那是老公刻意模仿的“圣诞老人”。
听到回音,赛儿的两眼更亮了,连忙回答:“是,我是周赛儿。”
“能告诉我你想得到什么圣诞礼物吗?”“圣诞老人”问。
“我想得到一朵大红花(在赛儿眼里,大红花是对“好孩子”最好的奖励),还有一个油漏(下午在精品店里看到的,尽管特别喜欢,但是因为不想让我花钱没舍得买)。”我看到赛儿的小脸都涨红了,拿着手机的小手仍略微有些抖动,拉着我的另一只手也是潮潮的,热热的。
“好的,明天我一定送到。祝你平安夜快乐!再见!”
“再见!”直到手机那头传来嘟嘟嘟的忙音,赛儿才意犹未尽地挂了电话。
“妈妈,真的有圣诞老人!真的有啊!!”赛儿仰着红扑扑的小脸激动地冲着我大声欢叫起来。一直强忍着不笑的我也被她的快乐情绪所感染了。
这一天晚上赛儿入睡特别快,上床后,她先合着双手跪在床上,面对窗外默默祈祷了好半天,然后才钻进被窝,最后还特别提醒我说:“妈妈,一定要记得把窗户留一条小缝哦!”她还是不放心、怕圣诞老人进不来呢。
第二天早上,当赛儿一睁眼看到床头的圣诞礼物时,那份如愿以偿的欣喜和快乐可想而知!
就这样,在这个美丽的谎言中,赛儿又连续两年收到了“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两条漂亮裙子和一套《魔豆传奇》),直到上了一年级后,这个谎言终于被揭穿了。
“妈妈,为什么我们同学都说没有真正的圣诞老人,那些礼物到底是谁送的,是不是你呀?”放学回来,赛儿噘着小嘴问我。
我知道,早晚有一天赛儿会问我这个问题,所以我决定告诉她答案:“长生不老的圣诞老人确实是没有的,但是能收到圣诞礼物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情,所以每到这一天,人们总是希望能继续收到心爱的礼物。我们不但可以收到礼物,也可以送礼物给别人,礼物不分大小,不分贵贱,代表的都是关爱和祝福。有人说‘你给予的越多,就会越幸福’,所以我们总会看到许多人主动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到处为大家分发礼物呢!……”
赛儿听得非常入神,同时若有所思。“我知道了,那些圣诞礼物,都是你送给我的吧,妈妈?”我又忍不住笑了:“是啊,因为妈妈爱你,想让你开心!”赛儿依进我怀里搂住我:“妈妈,你真好!谢谢妈妈!”
被女儿称赞和夸奖的感觉,真好……
于是,从此以后,每逢这个并不真正属于我们东方人的节日里,我也会收到赛儿送给我的圣诞礼物——一张自制的手工卡片,一幅美丽的图画,几句温馨的祝福。这些可爱的小礼物带给我最最简单的快乐、最最纯粹的幸福,于是我更加像个孩子一样,时时期盼下一个美好节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