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3
有人喜爱中秋节,有人喜爱儿童节,有人喜爱青年节,而我最喜欢浓情的端午节,因为端午节不仅可以吃粽子,还可以佩带好看的荷包。
在端午节,粽子和艾草的香叶掺杂一起,也别有一番韵味。今天,小时老师要带我们做荷包,因为我之前并没有做过荷包,所以,就早早的来到了教室,迫不及待的等待着小时老师的到来。
上课了,小时老师大概讲了一下怎么做,我就两眼发光蠢蠢欲动做了起来,可是做荷包并没有这么简单,哎呀!又坏了!”我气馁说到。先从布的正面折一下,用针线封住两个口,把艾草装进去想着想着,不禁想到奶奶每年给我的荷包,不但样子精美,还有股特别的香味。荷包针难绣,奶奶为了我每年能佩带上新的荷包,不辞辛苦。今年我也要给奶奶做一个荷包。脑海里突然蹦出这样一丝念想,我重新打起针线,打起精神,重新制作
我望了望窗外,收拾了书包,手里拿着荷包,踏上了回家之路,想着奶奶看到我亲手送来的荷包会是怎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