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带我回老家去过端午节。
端午节
一走到家门口,浓浓的粽子香味立刻迎面扑来,馋得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家里,剥开一个就津津有味地大吃起来,哇,黏黏的糯米,香香的肉片,甜甜的干贝,好吃极了!吃完粽子后,我们全家人都一起去看划龙舟比赛。
龙舟比赛开始了,伴着“咚咚咚”的锣鼓声和划手们整齐的呐喊声,龙舟在河里劈波斩浪,奋勇响前。划手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岸上观众的喝彩声不断,水中表演者越划越起劲。“加油,加油,快点划,快点呀。”“好样的,赢了,快赢了。”我在岸上不停地拍着手,扯着嗓门大喊着。过了一会儿,我表哥那队终于不负众望,大获全胜了。等他一上岸,我们大家就又跳又叫的,好兴奋呀!
虽然在我们中国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但是最令我难忘的却是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