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8
每缝端午节,妈妈都会给我做香包。小巧玲珑的香包多漂亮啊!我从未尝试过自己制作香包,今天作文课,老师带我们一起做香包。
一开始,我心情既兴奋,又激动,心想:香包多好做呀,我一定是做得最好的!老师先发给我们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材料。首先,把小皮绳串在桃木球上,之所以用到桃木球,是因为有辟邪的作用。穿好以后在下面系个结,这就是香包上面的小带。接着,拿出针线,把线穿进去,在下面系个结,就可以缝了。你以为真的这么简单吗?不,在家里从不做针线活的我,根本什么都不会。可我的同桌会做,对她来说,这就是一个做起来得心应手的小玩具,我只好求助她。缝的时候比之前更难了,我不是缝错了,就是打结了,实在是太难了!好在我耐心地尝试着。
虽然最后没有做完,但是老师把后面的都教给了我们,回家继续做。很开心有这样一次体验,我一定要多多提高我的动手能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