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6
我爱端午节,我爱那香喷喷的粽子,我爱那令我神清气爽的艾叶,我爱那份思念的情怀。
我爱那香喷喷的粽子,因为每当端午节时,我都能吃到香喷喷的粽子。那天,我走在路上,都能闻到那扑鼻的香味。一回到家,我就兴奋不已的向妈妈要粽子吃,妈妈微笑着端出粽子。我慢慢剥开一个,箬叶散发着清香,只见洁白的米团里仿佛镶嵌着几颗深红油亮的玛瑙,很是好看。
我爱那让我神清气爽的艾叶,一大早,大街小巷,都在叫着,“卖艾叶,卖艾叶。”妈妈去买了几把带回家,把门上面插上艾叶,我拿了几把,闻一闻,真让我神清气爽啊!妈妈笑着说:“这艾叶可以避邪的。”
我爱那端午那份思念的情怀。这一天,人们会格外怀念那一位浪漫主义诗人屈原,看国家快灭亡了,便提出许多爱国的政治主张,但国王不予采纳。后来国王沦丧,他满怀忧愤,便跳江自尽。真是“喜笑悲歌气傲然,九方里风鹏正举。他的这份气节永存在人们的心间。
端午节,真是个美好无比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