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5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在这一天,人们要包粽子、带五股线、赛龙舟、挂香包、真是热闹极了。
这天中午,我们去奶奶家过节,刚到家,奶奶就让我带上香包,为我配上五股线。看着手上戴的五颜六色的线,妈妈说这是民间风俗,因为从这个季节开始,蚊虫就多了起来,戴上这个可以防止蚊虫叮咬。一会爷爷说端来了香喷喷的粽子,好多种类的粽子呀,有豆沙的,莲蓉的,香枣的,还有肉的……传说吃粽子是为了记念传大爱国诗人屈原,公元278年,秦军攻破楚国都城,屈原知道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最后,他抱着石头而投了汩罗江,当地老百姓知道这个消息后,就往江里扔了许多粽子,希望鱼儿不要吃屈原。
吃着美味的粽子,听爸爸讲了屈原的故事,我想:屈原为了国家牺牲,他真是一个爱国的人呀!我长大以后也要向他学习,好好爱我们的国家。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