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4
端午节快来临了,奶奶这个超级包粽子能手又可以登场了。她两片棕叶左捏右捏,捏成一个圆圆锥形,再放一把糯米,再放一点肥猪肉,这肥猪肉可大有学问的哦,我奶奶把猪肉切得上面肥,下面瘦,哦!原来包粽子也要刀法好哦。放完肥猪肉再放一把糯米,就用芦苇系紧。奶奶说:“粽子用芦苇包就特别香。我也跟着学,在学的过程中,我想到了一个妙主意可以整蛊我老哥。奶奶还说:“学包粽子可不能分心的哦!”我马上集中精神学包粽子。奶奶有丰富的经验,每次包的粽子总是不软不硬,吃起来得香。
我哥选了一条最大的粽子,哈,那就是我想整蛊他的粽子。他打开来又看见粽叶,又打开。开了很久,才看到一个手指头大的粽子。我笑得人仰马翻,他鼓着两个眼珠子盯着我,说:“下次你死定。”
端午节来临了,快帮我想想办法呀!
“嗯,好吃,巴唧巴唧,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