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12
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节日,也是一个非常热闹的节日。我的家乡在上冈,我们这里的端午节十分有趣。端午节前两天,家家户户的门上都插上艾草和菖蒲,还会吊着几个白白胖胖的大蒜头,据说这样可以辟邪气了!吃粽子是端午节最开心的事情了。粽子的外形很特别,如同一个立体的三角形。翠绿的芦叶里面包着白白的糯米,如果放些红枣、赤豆和花生,这样就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如果放上咸肉和火腿,这样就成了有滋有味的咸味粽子。包好后的粽子放在锅里煮上两个小时,淡淡的芦叶香味清香四溢,弥漫了整个厨房,闻起来让人垂涎三尺。剥开煮熟的粽子,吃上一口更是黏而爽口,回味无穷啊!我喜欢端午节,更喜欢吃家乡的粽子,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