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为所有的施爱和被爱,所有的付出和回报都在此时凝聚。
在我久攻一个数学或是物理“堡垒”而不得克,且正欲缴械投降时,一股热烫的气流从桌子底下冲出来,把我的镜片弄得有些模糊。
“干什么呀,你!”母亲没声响地举动起初总会引起我的小烦,我吵嚷的语气里甚至有些责备。“这是今天新买的泡脚木桶,试试怎么样!”母亲做事从来不多做解释,我也已经习惯,任凭她一如既往地麻利地脱了我的袜子、挽起我的裤腿,我保持着原来的坐姿,自然地看着蹲在桌子底下的母亲。
然而她并非教科书或是文学作品中所写的母亲那样老:她的头发依然是那么乌黑而且亮泽,她的皮肤仍然是那么青春而且富有弹性,她此时正在试水温的手依然还是那样温润而且细腻!她太年轻了!
我对自己有些不满了!不一定头上有一根白发了才是母亲,不一定鱼尾纹爬上眼角了才是母亲,也不一定一天到晚只是唠叨的才是母亲,恰恰相反:此时蹲在桌子底下因为女儿而消耗掉青春的她才更是母亲!
“不能一下子放进去的!”母亲一手拿着我的脚,一手撩着仍有些烫的水朝我脚心里泼!痒痒的、暖暖的,熨帖到了身上所有的部位。热水快乐地在桶中打着旋儿,热气缭绕在桶的周围,整个房间都弥漫着木头特有的香味儿。
两只脚在母亲的手里被轮换着用水撩着,我很顺从地任由母亲操纵着我的脚,因为这时的木桶属于我们母女,这时的温度是我们母女的温度!
水流如丝缎般包裹着我的双脚,我只觉得一股暖流由脚底直沁心头,一天的酸胀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除了幸福还是幸福。
“舒服吧?”妈妈仰起头,“要中考了,功课紧、作业多,太辛苦了!”妈妈边揉着我的脚边念叨着,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女儿谈心!虽平淡,但每一个字都那么动听,说得我心里暖洋洋的。
“妈妈,其实您最辛苦!”我情不自禁而且有点儿哽咽。
“嗨,这算啥呀,女儿要比妈累得多!”妈妈眉宇和眼角间突有一瞬的愁云但倏忽间就又消逝了。窗外北风呼啸,室内温暖如春。镜片刚刚清晰却又再次被弄得模糊,但不止是热气的缘故!
久蹲着的母亲终于把水撤走,她同往常一样嘱咐我早些睡,然而此时脚下有着这样的幸福,身上有着这样燃烧着的温度,我又怎睡得下呢!
所有的力量和激情再次凝聚!
夜深了,我无法静下来!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我记得有人说过——
母亲像把伞,
在冰冷的雨幕里,
为儿子撑出一片温暖;
母亲像把伞,
在炽热的烈日下,
为儿子带来一丝清凉。
呵!母亲!
您给儿子的生命带来了奇迹,
平凡,无私,伟大!
儿子永远敬你,
爱你!问问团队答之所问共1人编辑答案傍晚,一切像以往一样——安谧幽静.
灯下,我饱吸着小屋里温馨的气息。
我身后的母亲正织着毛衣,整个房间中弥漫着只有孩子才能感受到的母亲所带来的温情。
偶尔,我回过头,看着妈妈手中的毛线,似乎产生了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
"妈妈,教我织毛衣吧!"
"孩子,妈妈以前织毛衣是为了御寒,现在是为了解闷,妈妈希望你好好学习,不要分心,知道了吗""那……好吧!"妈妈看出了我脸上的不快,笑着问:"孩子,你还记得自己小时候拆毛线的事吗"
拆毛线!我忽然发现对毛线的那种亲切感,是来自儿时的那一抹温馨的回忆。
依稀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天,故事是由一件未织完的毛衣引起的……
记得那时,床头静静地躺着那件妈妈苦织了几天,就快完成了的毛衣刚上幼儿园的我,睁着大眼睛看着熟睡着妈妈,却毫无睡意妈妈发出轻轻的鼾声,一定是累坏了一丝小小的愧疚感忽然占据了我幼小的心灵我唯一能为她做的,就是消灭那件未织完的毛衣!这样,妈妈就可以不用每天晚上织到十二点啦!
一根,二根,三根……一根根的毛线棒掉落在了地上,哈,他们再也不能去纠缠妈妈啦!
毛衣被我胡乱地抓着,一缕缕毛线散落开来,我感到十分快活,之后,竟迷糊地睡着了。
也记不清第二天早上是怎么给妈妈拉起来起床的,只记得我向妈妈坦白动机时,妈妈把我搂入了怀中,连同那些毛线.
我永远忘不了在妈妈怀中的那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