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初中作文
当你有了第一声哭喊之后,你便已踏上了这个漫长的征途。
这是个未知的世界,前方有花开,有蝶舞,也可以有阳光,彩虹;但是,你不能否认前方是深谷,是高山,是。
随着时光的流逝,你已有自己的思想,自己得历程了。在寻觅的征途中已走过,是寻找你真正想要的时候了,快乐地去吧!
粉红色的天地
想必这儿就是唐朝吧!瞧这意气风发的侠士,含蓄娇媚的女子,不是唐朝又会是哪儿?站立在长安城高处,在这蓝天白云下,我痴痴地想着……“请大家跟我来。”我定了定神,是导游小姐要带我们去参观了,什么翠微宫,上阳宫,我可不感兴趣,什么华清池搞得我无精打采。“大家知道吗?这里是柔弱女子苦苦等待的地方,翠微宫,上阳宫由于等待而有了一代女皇武则天;华清池中,一位女子的等待,乱了君心,荣了家族,那是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我愣了,争权夺利的后面竟还有粉红的色彩,粉红的儿女情怀。
感想:等待中寻找时机,是明智的选择。
一曲红楼
《红楼梦》——我的最爱。潇湘妃子的聪明不凡,清灵脱俗,我好生向往,“木石前盟”,“金玉良缘”,其结果却悲惨至极,贾府败了,神瑛出家,“十二金钗”命丧黄泉使我懂得了生活并不完美。
感想:生活中,我们寻找完美,却也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千年不灭之火
春秋战国时期,你周游列国宣传自己的礼治、仁政思想,却处处碰壁,终于,在鲁国你可以一展才华,却因君王的愚昧,小人的谗言而罢休,时代在前进。
千年之后的今日,我们却要去学习你的智慧,是可悲,可笑,还是可怜?你若依然健在,会有何感想?千年前的思想,千年后才能够光大,至于能否成真,还无从得知,我明白了什么是现实,什么是理想。
感想:理想完美,现实残酷,而我们却在其间航行,危机四伏啊!
在寻找的征程里,找到了结果,找到了失败,找到了风雨也找到了彩虹,找到了阳光也找到了乌云,找到了正义也找到了邪恶。总之,就是找到了事物的两面性,而我们,太渺小了,不能改变它们,那就让自己去适应生活吧!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一切事物就在你的身边,不用千里迢迢去追寻,只要把握自己就行了。
众里寻他千百度,我寻到的是什么?你寻到的是什么?他又寻到了什么? 其实,说白了,就是积极的心态,明智的生活,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