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了一本十分有意思的书《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本书为」。K罗琳所作是一篇长篇小说。本书主要以魔幻、奇幻为主,主要讲述了哈利、罗恩和赫敏一齐流浪逃亡寻找魂器,为了完成邓布利多的遗嘱;找到魂器,消灭伏地魔。由这途中他们遇到了种。种困难,但都一一克服了。如:哈利和罗恩还有赫敏冒险进入贝拉特里克斯。莱斯兰奇的金库,他们逃了出来,多比却死了。寻找魂器途中,哈利和罗恩吵架,罗恩一气之下回到了比尔和芙蓉的贝壳小屋,但最终经过熄灯器的帮忙,又找了回来,还帮哈利拿到了格兰芬多的宝剑。他们进入了与他们深有仇恨的魔法部,帮忙了无辜的巫师……最终,他们又回到了霍格沃茨,找到了最终的几个魂器并消灭了它们。伏地魔明白后勃然大怒,便命令所有的食死徒、狼人、镊魂怪等黑暗生物前去同霍格沃茨大战一场,哈利的同学们和所有的教师、凤凰牡的成员们也一同参加了战争。最终,哈利明白了真相,准备去赴死,可竟然起死回生与伏地魔决斗。最终,霍格沃茨胜利了,伏地魔死了!
经过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朋友的重要性。在我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交往一些志趣相同的伙伴。经过哈利、罗恩和赫敏的生死与共、同舟共济,我真的理解了“朋友带给我们温暖,给我们支持与力量,得以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白完美。这本书也让我坚信勇敢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是到许许多多的困难、挫折与失败,我要学习哈利波特敢于直接应对困难的勇气,应对困难勇往直前。
虽然这是一本魔幻小说,但其中的友情、感情、亲情和师性之情却让我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