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800字
“睡觉吧,感感……”
熟悉的话语在耳畔响起。我不做声,依旧忙着自己的事。
爸爸平时工作很忙,回家也很晚,却时常不忘对我说类似的话。无奈,也只好接受了。
瞬间想起很多……
早听说过的,我很小的时候,爸爸从不抱我。不是不喜欢,也不是不想,而是不敢,生怕我受伤。他只是远远地看,静静地笑。如今说起,倒让我有几分“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气质。
据妈妈说,我出生才一个月的时候,爸爸是抱过我一次的。当时动作笨拙的他小心翼翼地横抱着我,抱紧了怕勒着我,稍稍抱松一些又怕我掉下去,就在他这么一犹豫的时候,我一“咕扭”真的从他臂弯里漏了下去,幸好他反应够快紧紧地夹住了我的两条腿,才没让大头朝下的我掉在地上。从那以后,直到我六个月身板硬朗前,他便不敢再抱我。当我长大知道这件事,问他,如果当时真没抱住,我会不会真摔成傻子啊?说罢我便笑起来,他则不然,抱歉地看着我,眼睛里饱含着内疚。
或许没那么好笑,心里却酸酸的。
后来发生的很多事到现在还都清晰。
上幼儿园时,有一次他带我到老市委广场玩。当时我的个子很矮,只有爸爸抱起我才能摸得到双杠。我伸手拽着双杠,自以为拉得很紧很牢。当我双手抓着双杠完全吊在杠上后,他问我要不要松开他保护我的手,挑战一下自己能否独立的吊挂着,我点头答应了。他还真就放手了,放手的一刹那,我有点害怕,渐渐无力。几乎没能来及向他求救,我的手就控制不住地松开了,重重地摔在地上……
为时已晚。
我就这样摔成了传说中的“小猪嘴”……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嘴唇摔肿了,一吃饭喝水嘴巴就特别的疼,只得向幼儿园老师请了假,整天跟妈妈一起上班。妈妈单位里凡是认识我的人一看到我那样都很关心地问我怎么了。哎,本来不难过的,却被问得泪眼汪汪。爸爸在那段时间,脸上总是堆满歉意而又关切的笑容,反复询问我还疼不疼,我只是“嗯嗯嗯”地回答,偶尔也会厌烦。
后来的时间很少和爸爸一起。
不是刻意疏远,而是很多因素。他因工作经常调动,每每调动离家都是几十公里,所以晚归也是必然。我要早睡,爸妈说迟睡会变笨的,虽然很多时候根本就睡不着。与他交流的机会也就更少了,更多的情形是他到家时我已躺在床上进入似睡非睡的状态。
但他从未停止对我的爱。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一起去合肥万达游乐场玩。妈妈因为身体不是很好还要开车,所以每个项目都是爸爸带着我玩。那里有一个很刺激的过山车叫“飞龙在天”。爸爸说“飞龙在天”是武侠大师金庸笔下降龙十八掌里第二掌式的名字,难怪一听名字就很气派。看介绍说“飞龙在天”号称史上比较高立环过山车,比较高处离地面近60米相当于20层楼那么高,秒速度35米相当于12级风速。它不仅高度与速度令人瞠目,它还结合不同元素轨道特色,在世界比较高立环的基础上结合螺旋环,是世界特色过山车。
我们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在等待的时候,我甚至想到了退缩。那真的太可怕了,过山车犹如蜿蜒的长龙快速地缠绕着、翻腾着、飞跃着,时而悬停,时而加速,轰鸣声抑扬有序,这是名副其实的“飞龙在天”啊。离得很远就能听到过山车上的人们受到刺激、惊吓发出的哭喊声和尖叫声。爸爸见状,急忙开导我、安慰我,给我鼓劲。我们勇敢地坐在了过山车的第一排,第一排视线毫无阻拦,是挑战中的挑战,是挑战中的比较高级,因为我和爸爸有个约定要玩就玩比较刺激的。
骑着飞龙遨游天际的时候,我想我应该面目狰狞。脸上的肉肉都被强风吹变形了,嘴一张开瞬间就被气流充满。我全程只顾着闭眼尖叫,而爸爸却在一旁不断地鼓励我。因为风速太大,爸爸的声音显得很小,但从语气上能听出爸爸是在竭力呼喊:“感感!加油!睁开眼!这个景色平时是见不到的,睁开眼啊!大声叫出来!别害怕!有爸爸在!”心瞬间变暖,或许他也会害怕,但对于我来说,爸爸永远是山一样的依靠,让我无论处于什么情形都能感知到无处不在的安全感。
爸爸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难得的只言片语却能够安抚我动荡不安的心。这语言,像花,花开清寂,很美……
虽然我经常嘲笑他丑,但,爸爸您不要在意啦,我纯属开玩笑而已。我爱你,亲爱的爸爸!
父亲节快乐!希望这个礼物能让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