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森林中小溪解冻了,潺潺地流着,鱼儿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小鸟在枝头唱歌,它们共同写出一片春天的美好。树林这边挂着瀑布,飞流直下冲击到虎跳崖上,峡谷两边立刻挂起了一道大大的彩虹。云朵依旧那样的轻盈,看不出一点变化,太阳喜咪咪地俯瞰着大地。
春天又来了!
熊妈妈正从它的窝里面走了出来,伸了个懒腰。渐渐地,她的肚子开始大了起来,不久小熊便出生了。这是一头小小的棕熊,水灵灵的大眼睛,小巧玲珑的圆鼻子,小鸟依人般地依偎在妈妈的身旁。熊妈妈很开心,带小熊到镇上面买了一套新的衣服,便返回了家中。
小熊一天天地成长,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小伙”了。夏天来了,它和伙伴们成天无忧无虑地在小溪旁疯狂地玩耍嬉闹。它和小老虎纤纤踢毽子,和大象兜兜比赛跳绳,和松鼠妞妞玩躲猫猫,玩得可是开心了。
时光飞逝,一天天,一月月过去了,冬天又来了。外面寒风呼啸,树枝上都挂满了像针尖一样的冰条,地上的积雪厚得快要将树给盖住了。小熊第一次见到这种场景,它不由得害怕,使劲地扑进妈妈的怀抱,妈妈拍着它的肩膀,“不用害怕,没事的。”小熊一直没有名字呀,熊妈妈便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做聪聪。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一阵枪声打破了森林的宁静,是离小熊家不远的地方一阵枪响,随即是树上的雪抖落一点下来,接着是一阵惊呼声。熊妈妈这时候被惊醒了,她立马跑出去,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了好一阵,等混乱平息了,小熊从熊洞里面探出头,左瞧瞧,右看看,四周都和原来一样,没有什么变化,都是白雪皑皑的。它急忙跑出去大喊“妈妈,妈妈。”这时,一直躲在厚厚雪底下的松鼠跑了出来说,“聪聪,你在干什么呢?”聪聪答道,“我在找妈妈,她到底在哪儿呢?”小松鼠对它说,“我刚刚看见你的妈妈被猎人追着,好像到瀑布那边儿去了。”小熊的背后好像闪过来一道寒光,它此时头晕目眩,它现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到妈妈。它开始疯狂地向瀑布那边奔去,它的脚底下像生了风一样,飞一般地跑到了瀑布旁,它赶忙放慢了脚步,大声地喊道“妈妈,妈妈”。这时它发现一条猩红的血迹,一点点,一点点的,延伸到了丛林的深处。聪聪的心里面像是一块巨石堵住一般难受,它感到浑身无力,脑袋嗡嗡直响。它赶紧沿着这条血迹走过去,越走血迹就越淡,最后到了一个大石台边,它发现妈妈就躺在那边,它赶紧跑了上去,摇摇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是聪聪。”可是妈妈再也听不见它的声音了。聪聪发现妈妈已经死了,它立马扯开嗓子向森林里面狂吼了一阵,树上的雪都掉了一些下来,引起了一阵惊慌。它又用那它似乎巨大无比的手掌使劲地推向周围的树,刷拉刷拉树直接地倒了下去。它力气还小,扛不动妈妈的身体,只好呆呆地坐在这儿,懊恼地看着已经结冰的瀑布。
第二年的春天又来啦。万物复苏,天空中又有一些鸟飞过来了,飞回了他们的家乡。此时的聪聪,目光呆泄,没有一点儿的力气,身上的鬃毛已也已失去了光泽,它坐在石台上流着眼泪,眼泪一滴一滴地滴到了外面新生出来的小草的嫩芽上。小鸟们过来安慰它说,“没事没事的,聪聪,上一次我们大家都被洗劫了,整个森林都被洗劫一空,好多家都妻离子散,我们家也不例外呀,你要振作起来,到时候要好好保护自己啊。”小鸟们的安慰让聪聪立刻打起了精神,它又开始和小伙伴们一起自由自在地玩耍起来。光阴似箭,聪聪已经长成一个大棕熊了,两只眼睛炯炯有神,鼻子也愈发粗壮,像一颗黑宝石一样镶在脸上,皮毛也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聪聪不再是从前那只弱小无助的小熊了,它现在是森林王国的国王了。
一天,猴子侦查员在森林王国外围巡逻时,发现有一队人马正朝森林这边奔来,它立马飞奔到传信处,告诉传信员猫头鹰说,“有人要进攻这里啦,快去报告国王。”猫头鹰二话不说,使出最快速度飞向王宫。聪聪听到这个消息大为震惊,它立马组织好军队向森林的边缘扑来。它们遇见了一帮猎人,顿时双方对视起来,聪聪它们眼里放出了仇恨的光芒。
猎人盯着聪聪发亮的皮毛,眼睛放出了一片惊喜的光芒。他们心想“哇,这只熊,要是卖出去,到底能值多少钱?!”其中一个对首领说“现在就把它们全部都杀了。”首领一挥手说开火,一阵突突突的声音之后,许多动物一起倒地。聪聪指挥着它的军队向猎人们反扑,梅花鹿用它的角顶过去,啄木鸟用它的嘴巴啄着猎人的眼睛,小猴子们抓起几个猎人的枪吊到空中荡起了秋千。猎人的机枪太多,还是喷出了许多无情的子弹,顿时,森林王国的边缘血肉模糊,有动物的尸体,也有猎人的尸体。聪聪看到这么多自家兄弟死伤,心中愤慨万分,它大吼一声,向猎人的首领扑去,一巴掌把他掀翻在地,接着再用后腿踢向了这个首领。猎人的副首领立即下令继续扫射,继续往后撤退,但是此时的聪聪已经杀红了眼,它怒视着那个副首领,躲过枪林弹雨,向副首领奔去,喀嚓一声把这个恶魔撕成了两半,向空中抛去。聪聪后面的兵看到国王为森林的战斗付出了这么大的努力,它们也奋力跟上,猎人们哀嚎着痛苦地调转马头向森林外面逃去,动物们一起压了上去,一群动物,黑压压的一片,它们撕扯着猎人们,把他们的枪折断,把他们的战马撕裂。随即一阵怒吼,聪聪下令停止追击,动物们便停了下来,只有少数几个猎人逃了出去。
猎人退出了森林,策马飞奔,口里依然喊着“我们一定会回来报仇的”,随即森林里面响起动物们一阵欢呼的声音。战斗胜利了,动物们打败了猎人——人类的败类,它们欢呼雀跃。聪聪也为之高兴,它依旧像从前一样,对着天空高吼几声,那声音响彻整个森林王国。那声音就像是一首歌,不再像从前那样悲伤、弱小无力,它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铿锵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