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美作文
当每一天的太阳射进窗户时,我快乐;当经过一番冥思苦想后攻克难题时,我快乐;当看到别人因为我的帮助而露出笑脸时,我快乐。我是一个爱创造快乐的人,快乐,会因为我或者你而流动,而传播。
快乐如清风,吹走笼罩在人们心头上的乌云;快乐如美酒,酝酿得越久味道越醇香;快乐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快乐如饮料,一经打开便冒出诱人的沁凉。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果园里果农望着压满枝头果实的满脸喜色,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学子憧憬未来的动人笑脸,幸福是实验室里科学家又有新发现时的舒展眉头,幸福是领奖台上运动员仰望国旗冉冉升起时的莹莹泪光。幸福是奋斗的结晶,勤劳的丰碑。
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你身旁。如果你从母亲手中接过饭碗,心存温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灯下读着朋友的来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独坐一隅,静静听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有人说,幸福是星级宾馆里山珍海味间的觥筹交错;有人说,幸福是高档舞厅里动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说,幸福是端座奥迪、宝马车于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摇过市;也有人说,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数着成叠的百元大钞;然而我要说:拥有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拥有了幸福!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用乐观的精神面对一生,多一分自信,少一分失望;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多一分感激,少一分抱怨;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用顽强的意志面对困难和挫折,多一分勇气,少一分怯懦;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寻找别人最好的东西,多一分肯定,少一分挑剔……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与人的友善,少一些心灵的冷漠麻木;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乐,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惫;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奋进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红尘。
如果你努力去发现美好,美好会发现你;如果你努力去尊重他人,你也会获得别人尊重;如果你努力去帮助他人,你也会得到他人的帮助。美,美不过草原;阔,阔不过蓝天;深,深不过大海。我的朋友呀,你的胸怀,就像草原一样美丽,像蓝天一样宽阔,像大海一样深邃。
一、人生哲理
Ⅰ.人生似一束鲜花,仔细观察,才能看到它的美丽;人生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尝出真味道;我们也应该从失败中,从成功中,从生活中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Ⅱ.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绚丽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练曲,清新,流畅,意蕴悠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畅;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
Ⅲ.生命如花,姹紫嫣红;生命如歌,美妙动听;生命如酒,芳香清醇;生命如诗,意蕴深远。
Ⅳ.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长者,生活是一位博学的老师,它常常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为我们指点迷津,给我们人生的启迪。
Ⅴ.生命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它的进取之中;就像大树的美丽,是展现在它负势向上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就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搏风击雨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之中;像江河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波涛汹涌一泻千里的奔流中。
Ⅵ.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暂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时光前行。
Ⅶ.生活,就是面对现实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未来;生活,就是用心灵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绿叶的枝头;生活,就是面对困惑或黑暗时,灵魂深处燃起豆大却明亮且微笑的灯盏。
Ⅷ.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于灵秀;人生就像一场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于及时。
Ⅸ.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了向周围申
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Ⅹ.人生如一本书,应该多一些精彩的情节,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应该多一些昂扬的旋律,少一些忧伤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调。
ⅰ.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书,包罗万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弹奏出多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座飞马牌大钟,上紧发条,便会使人获得浓缩的生命。
ⅱ.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驶艰难。但只要我们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线继续航行。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中我们学会微笑,在阴云中我们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我们抓紧希望,在暴风雨中抓紧理想;当我站在终点回望,我走出了一条属于我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