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
信任家人是一种天性,信任朋友是一种财富,而信任他人则是一种美德,在信任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快乐而全面地看待、认识这个美丽而复杂的世界!
此时,我想到了戴维。威斯格的一句名言: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你有义务去信任另一个人,除非你能证实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权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不值得那个人信任!温暖人心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篇阅读:一位曾经喜欢偷盗的少年,在一天突然意识到他做错了,于是决定改过自新,可是大家都看到他就避开,连改过的机会都不给他。一次,他在小区里散步,遇上位大爷,大爷让他去他家把打火机拿出来给他。于是,他把打火机拿了出来。他发现他自己还是可以被人信任的,从此他改过自新,最终成为了一名警察!看完后我发现我们之间也不都存在着信任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互相信任呢?为什么我们就要防这防那儿呢?难道我们就不能信任对方吗?信任可以温暖人心,正如那名少年,在他人的信任下,最终重拾信心,走上了正轨。信任可以温暖人心,当我们在信任他人之时,我们便是在尊重他人,我们这样做能够给予他人信心,使他人有自重感。当我们表现出对他人的信任之时,就可以温暖他人!连接人心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犯人临行死刑,之前他要求去见父亲。法官为了防他逃跑,让他的位朋友代他入狱,若过期未归,便将他的朋友执行死刑,到了那一天,犯人依旧未归,朋友被押至刑场,人人都觉得他傻,可他不在乎。最终犯人回来了。当被问及为何这样时,他说道因为“我信任他”。
听完后我发现我们之间也不都存在着信任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互相信任呢?为什么我们就要防这防那儿呢?难道我们就不能信任对方吗?信任可以连接人心,正如这里的两个人,信任可使人与人关系更紧密。信任可以连接人心,信任是连接人与人之间最好的纽带。当我们在信任他人时,我们会将许多东西,情感或者是秘密和他人分享,在不知不觉间,信任已将我们连接!感动人心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在一所大学里,有一位教授让学生玩一个关于信任的游戏,班级同学都不在乎,因为他们都玩过很多次了,于是大家便开始了,因为大家知道前面的同学不会真的倒下去,所以只是装装样子。可是,有一位男生看上去很轻松的样子,向后直直地倒了下去,在他后面有一位女生用力地扶住了他!教授对大家说信任是相互的!看完后我发现我们之间也不都存在着信任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互相信任呢?为什么我们就要防这防那儿呢?难道我们就不能信任对方吗?信任可以感动人心,正如这里的男生对这位女生充满了信任,信任是相互的!信任可以感动人心,在我们信任他人之时,也得到了他人的信任,所以说,信任是相互的,在你发现别人对你的信任之时,就可以产生对那个人的感动!
我小学时曾经听我们老师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借别人伞的人,每天都会去街上帮助那些没有带伞的人。我们老师说他一共有10把伞,到最后有一天下雨,一共借出去7把,我们老师也借了一把,第二天还回去的时候,他对我们老师说,他借出去的伞,就我们老师一个人还了,别人都没来还!别人都一点也不在意他对人们的信任!听完后我发现我们之间也不都存在着信任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互相信任呢?为什么我们就要防这防那儿呢?难道我们就不能信任对方吗?信任可以痛恨人心,正如这里所说,这个被他人所信任的人,却没有人把这件事当回事!信任可以痛恨人心,而且,信任也需要滋养,有些人不把别人对他的信任当回事,他们答应了别人一件事,后来想想又反悔了!这样的人会让信任他的人对他产生痛恨!
信任,从字面上来看,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可是当你在知识的海洋里去慢慢的品味它,你又会觉得:信任最可贵,它贵在诚恳,它贵在尊重,贵在坚持!可以说,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根火柴,也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片绿叶,也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朵浪花,也可以溅起整个海洋;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个雪碧瓶,也可以做出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装饰品;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朵云彩,也可以在风的吹动下变幻莫测……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得简单,这就是一种深层的信任。一杯好茶,你可以品味出信任的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领略出信任的意味!信任家人是一种天性,信任朋友是一种财富,而信任他人则是一种美德,在信任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快乐而全面地看待、认识这个美丽而复杂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