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节日作文
儿行千里母担忧,惟愿平安此所求。风雨无常恐不休,但将冷暖记心头。岁月忽已晚,你正年轻,但她已然老去。——题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总是默默地把甜及时输送给我们,把苦留给自己。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词。做母亲是一种职业,是一份繁杂而永无止境的工作,母亲们做得细腻,做得纯粹,头发白了,腰做弯了,眼睛做花了,她们也乐此不彼。
妈妈的爱,是无怨无悔的给予,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爱,像涓涓细溪流,脉动着感动与温情,永不枯竭。这份饱含着深情的爱,胜过爱情,胜过岁月。妈妈,她是世界上第一个看到你的人,是最希望你能幸福的人,是永远在等你回家的人。
母亲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中文系语教本131班的赵妹扬同学,她很高兴地与我们分享了她和妈妈之间感人的故事。她在谈到自己的母亲时,嘴角扬起了幸福的微笑,她说:妈妈的爱是粗糙朴素的,但也是深刻宽厚而伟大的,而且她从来不会说。
妈妈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她既是令人心生畏惧的严母,又是平易近人的慈母。时光荏苒,岁月无声,在潜移默化的成长中,她对妈妈的爱变得越来越深。
小时候,因为家里比较贫困,上有老下有小,兄弟姐妹比较多,而且都在上学,加大了家里的开支,经济的负担变得很重;记得上小学时,家里常常拖欠学校的学费,自从念了一年级的之后,妈妈很严肃地对我说:“家里拿不出多余的钱给你交学费,有可能你上不了学了。”那时候,我对读书特别地渴望,听到这个消息时,心情特别低落,整个人都快崩溃了。但妈妈深知,读书是我们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顶住种种委屈和压力,长年累月忙碌,不辞辛苦种更多的农作物,成全了我读书的梦想。
她是这样形容妈妈的:善良,包容。在生活当中,她和邻里相处很和睦,当邻居遇到困难时,只要自己力所能及的,她都会全心全意帮忙;另外,她宁愿苦了自己,也不苦了孩子,把所有的苦和累都一肩扛下,从不会在我们的面前表露自己的脆弱和无助,生病了,为了省钱,总会瞒着我们,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年轻的时候,我爸爸是一个不太顾家的男人,沾染上了酗酒的不良习性,有一次好赌成性的爸爸,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输掉了,还欠下了将近六万块的赌债;妈妈曾对爸爸也一度失望过,但她从没想过要放弃爸爸,还是用一颗包容的心,原谅了他;为了替爸爸还上赌债,她低声下气向亲戚和邻居求助,东奔西走凑够了六万块钱。后来,爸爸戒了赌,找了份稳定的工作。
作为女人,对于她们来说,做母亲,是她们一生最大的事业。她说,妈妈从不在我们面前轻易表露爱意,她总会刻意在身体和情感上和我们疏远,但我知道其实她深爱着我们;在菜市场上讨价还价,从不会当着我们的面,但是自己永远穿着那一身劣质粗糙的衣服。在人生的道路上,妈妈对我抱以一种自由、没有压力的期待,给了我不断向前的动力,让她们看到更优秀的自己。
她说,她非常感恩感激妈妈一路走来的付出。妈妈虽然没受过什么好的教育,思想跟不上时代,但足够精明和坚韧,这是琐碎而艰难的生活教给她的智慧。对一位出生在农村的母亲来说,对孩子没有过高的期望和要求,孩子有没有出息,不是那么重要,不管怎样,孩子都是她这辈子最大的骄傲;只要只要我们快乐健康、善良正直,懂得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喜悦,有什么难事和委屈能及时向她倾诉,那就行了。
20多年来,您为我搭建了一座桥,我在您的背上走着,走过风风雨雨,蓦然回首,桥已变得陈旧,布上了岁月的风霜。我在您的脸上、头发上看到了岁月的痕迹,我满满的心疼。我多么希望时间慢些走。20多年来,感谢有你的陪伴、包容与鼓励,让我在前行的路上满怀信心。妈妈,您辛苦了,好想为你卸下那份沉重,那份负担。
妈妈,谢谢你,是您给了我任性的时光,让我义无返顾的向前,因为您满满的期待便是我向前最大的动力。感谢您给予我一份既温暖又深沉的爱。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妈妈您说声:妈妈,节日快乐,这些年来,您辛苦了,愿妈妈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健康快乐。
生活是一份繁杂而永无止境的工作,也许肩上的责任越是沉重,信念就会越是巍峨。作为女人,作为母亲,她从不为苦难与劳累疾呼呐喊,对人生的不幸与辛酸只会保持沉默,在沉默中坚守母亲的职责。你正年轻,但她已然老去,所以,未来的路不管你走的多远,都别忘了你还有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在家等着你。母亲的爱,是粗糙朴素的,但也是深刻厚实的,而且她从来不会说,因为做母亲,是她一生最大的事业。